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零件短缺 日版“海军陆战队”主力战车推迟交付

2017年12月25日07: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日本媒体23日援引防卫省的消息报道,日本版“海军陆战队”——水陆机动团配备的主力战车AAV7水陆两栖战车将推迟交付,原因是负责制造这一战车的美国承包商发生火灾并且零部件短缺。

  日本防卫省发布消息说,陆上自卫队原计划今年11月底前就完成30辆AAV7水陆两栖战车的交付工作,但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位于美国的承包商发生火灾,零部件短缺,不得不推迟交付。

  美日协商后,决定在明年3月底前先交付15辆,7月底前再交付其余15辆。不过,由于这一车型要在日本公路行驶必须事先经过改装,在水陆机动团明年春季正式成立前最多只能配备7辆。

  按日本防卫省说法,虽然战车交付推迟,但日方已经获得可用于训练的6辆,将把交付时间推迟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日本防卫省计划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全部52辆AAV7水陆两栖战车的装备工作。

  2013年12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政府在新修订的《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中提出组建水陆机动团,执行夺岛任务。

  水陆机动团直属陆上自卫队总队,目前设定人员规模在3000人左右,配备水陆两栖战车,司令部设在九州地区的长崎县佐世保市陆上自卫队相浦驻屯地,部分兵力和配套设施部署在相浦驻屯地东南侧的崎边地区。在相浦驻屯地与崎边地区之间,是日本海上自卫队佐世保基地和美军佐世保基地。

  人员构成上,水陆机动团将以2002年成立的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为基础,形成由团本部、水陆机动连队、水陆两栖战车部队、特科部队、侦察部队、设施部队、通信部队、后方支援部队、教育部队组成的水陆两栖综合作战部队。

  今年3月,负责为水陆机动团队员教授技能的“教育部队”在长崎县佐世保市陆上自卫队相浦驻屯地成立,标志着水陆机动团组建进入最后阶段。(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