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法体育交流引关注

2017年12月22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洛拉·弗莱塞勒(左)哈洛德·帕里索(右)葛文博摄
洛拉·弗莱塞勒(左)哈洛德·帕里索(右)葛文博摄

人民网巴黎12月21日电 (记者 葛文博)21日,由法华商业俱乐部主办的中法企业家交流午宴在巴黎举行,此次午宴主旨为关注中法体育交流,近300余名来自中法各界代表出席。

法华商业俱乐部主席哈洛德·帕里索在致辞中表示,中法将分别举行2022年冬季奥运会及2024年夏季奥运会。在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中法体育交流取得长足进展,也为在座诸位企业家提供了商机和舞台。法国应遵循中国儒家对朋友的定义:友直、友谅、友多闻,做中国的好朋友,与中国携手发展。

法国体育部长洛拉·弗莱塞勒(Laura Flessel)在致辞中提及法中体育交流、体育经济和体育外交等合作。她指出,法国政府高度重视中法两国社会层面的交流,而体育交流是促进两国人民尤其是两国年轻人交换意见、沟通思想的绝佳方式。在体育研究中,我们同中国高校开展合作;在体育经济中,法中两国企业大有可为;在体育管理中,法中作为奥运会举办国有许多经验值得交流和分享。法中两国有共通愿景,合作前景光明。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