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欧盟涉华报告双重标准太虚伪

2017年12月22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闫子敏)针对欧盟日前发布涉华报告及反倾销调查新方法修正案,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表示,欧盟对中方采取歧视性不公正限制措施、却绝口不提自己违反世贸规则的行为“太虚伪”。中方敦促欧方严格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同时,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20日,欧盟委员会发布涉华报告,对中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品头论足。同日,欧盟反倾销调查新规修正案正式生效,引入市场“严重扭曲”概念,明确规定在符合市场“严重扭曲”情况下,欧盟可选择第三国或国际市场价格或成本来确定是否存在倾销。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欧盟发表有关报告对中国经济发展说三道四,巧立名目对中方采取歧视性不公正限制措施,却绝口不提自己违反世贸规则的行为。这种“坦然”采取双重标准的做法太虚伪。在当今世界各国利益交融日深的形势下,用零和博弈思维来应对本应互利共赢的合作,无疑是刻舟求剑,只会损人害己。

  她说,中方敦促欧方严格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善意、全面履行国际条约义务,避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维护中欧贸易合作关系大局。同时,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方合法权益。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