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天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凸显

天云大数据再度荣选毕马威领先金融科技50强

2017年12月21日14: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    12月21日,毕马威第二届中国领先金融科技颁奖论坛在京召开。此次上榜的50家创新企业业务多样化,涵盖大数据、支付服务、网络信贷、智能投顾、保险科技及综合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均为金融科技行业的佼佼者。

作为国内金融科技行业的杰出代表,天云大数据已经连续两届上榜。天云融创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天云大数据荣选本次Fintech50强,这是继去年天云首度获此殊荣后,今年再度荣登榜单。

 

会上,获奖企业共话未来年度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天云大数据CEO雷涛在对话中表示,在目前的人工智能应用中,无人驾驶、语音识别等人机交互场景更吸引眼球。然而,未来人工智能发展趋势更应凸显的是规模化模型生产能力。

目前业界已经出现能够将数据科学家的算法能力与业务人员融合的生产人工智能算法的人工智能平台,比如天云大数据的MaximAI,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建立现金分期响应模型,预测筛选办理此业务的高概率客户,可以帮助银行等贷款机构有效推送现金分期服务,从而提高银行利润。此外,还能够建立循环授信模型,对客户行为特征进行分类,并确立客户对循环授信响应评分,对于评分高的客户可以有效推送循环贷服务,从而提高银行利润。

天云大数据智能平台不仅在银行贷前、贷中、贷后建立反欺诈、申请评分、行为评分、早晚期催收模型,而且在互联网金融黑名单多头贷测试、失联修复、循环担保等方面也有成功模型案例,Hadoop中间件平台已实现海量数据在线、跨屏数据探索、实时数据展示等功能。作为专注于大数据基础设施软件平台和分布式人工智能算法的科技创新公司,天云大数据自2013年成立即深耕于金融科技,在大型股份制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公司都已落地部署样本化工程。(赵睿青)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