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就职将满一年 支持率跌至35% 

2017年12月21日08: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12月19日电 (张洁娴)据12月最新民意调查数据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为35%。这一数字是美国历史上总统在就职第一年即将结束时,获得民众支持率最低的一次。

特朗普在今年1月就职。今年3月民调数据显示,特朗普在当时的支持率为45%。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就职第一年的12月支持率仅为35%,这一数字是历任美国总统中最低的,同时也是史上在这一阶段的美国总统民众支持率第二次跌到50%以下。59%的美国人表示,他们不认同特朗普作为总统处理工作的方式。

纵向比较,小布什在就职第一年行将结束时的民众支持率为86%,肯尼迪则为77%,老布什的支持率为71%,艾森豪威尔为69%。尼克松、卡特、克林顿、奥巴马在就职第一年的年底时,民众支持率均在55%以上。而里根尽管在同一时期支持率仅为49%,也比特朗普的35%高出许多。

此外,据报道,特朗普在共和党内的支持率高达85%,在独立党派中的支持率为33%,而在民主党中的支持率仅为4%。

此次民意调查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12月14日至17日开展,通过电话随机抽取1001位成年美国公民,并对其进行采访。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