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年最易被破解密码榜出炉 最糟糕密码还是它!

2017年12月21日07: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信息安全公司SplashData专家评选出2017年最容易被黑客破解的糟糕密码。

SplashData公司每年都会进行研究,评选出网络用户使用频率最高的糟糕密码。专家对500万起密码泄露事件进行了分析。

和去年一样,“123456”被评为最糟糕密码,“password”紧随其后,“12345678”排在第三位。其余入围前20大最差密码的分别是:“qwerty”、“12345”、“123456789”、“letmein”、“1234567”、“football”、“iloveyou”、“admin”、“welcome”、“monkey”、“login”、“abc123”、“starwars”、“123123”、“dragon”、“passw0rd”和“master”。

今年全球用户都遭到大规模网络攻击,其中,5月12日以来,恶意软件“想哭”(WannaCry)攻击了150个国家逾20万用户。黑客使用了升级过的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恶意软件。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