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4岁娃一天读书100本 理想当忍者神龟

2017年12月18日07: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你一天能读多少本书?现年4岁的美国芝加哥男孩凯莱布·格林能读100本,励志吧?

  美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格林近日在社交媒体直播自己一天读100本书,包括最爱的《忍者神龟》和汪星人系列。不过,报道没有说明每册书的页数和字数。当记者问他为何想读这么多书时,男孩答得很简单:“我喜欢读书,想像姐姐那样读更多的书。”

  格林的父亲说,他一开始听到儿子读书计划时大吃一惊,想劝他少读点,没想到儿子意志这么坚定。现在,他们家在周边出了名。一些童书出版社等机构主动找上门,给姐弟俩捐赠图书,还表示要为芝加哥地区其他孩子捐书。

  眼下,凯莱布仍每天坚持读几本书。谈及理想,他告诉当地媒体:“我想打篮球,22岁时当宇航员,23岁当忍者神龟。”(王鑫方)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