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茂具树:日中应构筑更加强有力的新合作关系

2017年12月16日18: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庆应义塾大学客座教授加茂具树在媒体论坛发言。 张丽娅摄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贾文婷)由中国外文局和日本言论NPO共同举办,以“中日共建更加开放的世界经济秩序与维护亚洲和平”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北京-东京论坛今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下午,在议题为“改善中日两国舆论环境的必要举措-对舆论结构与媒体变化的思考”媒体分论坛上,庆应义塾大学客座教授加茂具树指出,尽管日中两国国民都知道日中关系的重要性,但对于如何构筑日中关系,两国国民却没有达成一致,加茂分析了其中的3点原因。

加茂指出,首先对于什么是日中关系的发展障碍、两国国民认知不同。第十三届“北京-东京论坛”中日关系舆论调查结果显示,两国民众对于历史问题对未来关系发展带来的影响的认识是不同的。第二、对日中关系所面临的国际环境的认识不同,比如说安保方面。第三、对日中两国经济状况认识的不同。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