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吴寄南:珍惜中日关系改善的窗口期 开展务实合作

2017年12月16日17: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上海市日本学会会长吴寄南 (贾文婷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陈思 记者张靖 张丽娅)由中国外文局和日本言论NPO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北京-东京论坛于16日在北京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中日共建更加开放的世界经济秩序与维护亚洲和平”。来自中日两国政界、经济界、学术界、媒体的代表和专家将在论坛期间对政治外交、安全、经济、媒体等领域的课题展开讨论。

在以“世界政治经济秩序变化中的中日战略互信与合作”为主题的双边政治与外交分论坛上,上海市日本学会会长吴寄南强调,中日两国应该不忘初心,珍惜当下两国关系来之不易的局面,共同应对全球化问题,开展务实合作,为维护和改善现行国际秩序贡献力量。

吴寄南指出,包括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大平正芳在内,中日两国友好人士为两国建交付出了很多积极的努力。中日关系近年来出现改善的局面得来不易,我们应该珍惜中日关系改善的窗口期,与其高谈阔论,不如在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上扩大合作。例如海洋污染治理、如何应对核电站核泄漏对海水以及整个生态系统的影响,以及异常的气候活动,再包括共同打击海盗等,通过一些实事,由低到高由易到难逐步推进合作,一步一步把两国曾经受到严重破坏的战略互信关系恢复过来,回到正常的轨道上。

(责编:陈思、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