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松本刚明:创建国际新秩序 消除各国经济差距

2017年12月16日17: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松本刚明:创建国际新秩序 消除各国经济差距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张璐璐 张靖 张丽娅)由中国外文局和日本言论NPO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北京-东京论坛于16日在北京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中日共建更加开放的世界经济秩序与维护亚洲和平”。来自中日两国政界、经济界、学术界、媒体的代表和专家将在论坛期间对政治外交、安全、经济、媒体等领域的课题展开讨论。

在以“世界政治经济秩序变化中的中日战略互信与合作”为议题的双边政治与外交分论坛上,众议院议员、原外务大臣松本刚明认为,在世界各国中,如果资金或者商品能够自由流通,则会促进彼此的经济发展。在世界各发达国家之中,日本之所以能够站立得稳,是因为它拥有足够的流动资金。而战后,日本经济得到迅猛发展,与周边国家形成巨大差距,甚至引发一定矛盾。因此,亟待创建一个国际经济新秩序,以便消除国家之间的巨大经济差距。 

(责编:张璐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