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谷元:中日两国民间交流越来越紧密

2017年12月16日12: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日本众议院议员、原防卫大臣中谷元。 张丽娅摄影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刘洁妍 贾文婷)由中国外文局和日本言论NPO共同举办,以“中日共建更加开放的世界经济秩序与维护亚洲和平”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北京-东京论坛今日上午在北京开幕。日本众议院议员、原防卫大臣中谷元在发言中表示,从民间交流的角度来说,两国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日中关系走向改善,是需要时间的,我们要为这个目标继续的努力。

中谷元说,现在日中两国的民众之间可以看到日中关系的变化。比如今年日中关系的关键词,我觉得有一个词是“邮轮观光”,就是加强了观光。邮轮每周都会到日本的地方城市,比如四国岛高知县,每周载着5000人的大型邮轮都会来到高知的港口,中国的游客来买东西,对当地的经济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游客在十年前只有94万人,从中国来到日本的游客。去年已经达到了640万人,十年之间增长了6倍。另外,外国的游客全年2400万人,其中每4个人里面就有一个是中国人。所以,从民间交流这个角度来说,两国之间的关系是越来越紧密。

中谷元指出,日本年轻人也对中国非常感兴趣,抱有学习的姿态,日中关系走向改善的方向。最重要的就是面向未来,在我们教育过程中,要强调日中友好的重要性。这需要时间,但我们要为这个目标继续努力。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