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共和党近来连遭败绩 明年中期选举前景堪忧

2017年12月16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阿拉巴马州特别选举,总统特朗普背书的共和党候选人摩尔败给民主党对手琼斯,历来为共和党票仓的阿拉巴马州25年来首次被民主党夺走联邦参议员席位。11月初,新泽西州、维吉尼亚州州长选举,民主党分别击败共和党。在特朗普就任总统将近一周年之际,共和党连遭败绩,显示共和党明年11月中期选举前景堪忧。

摩尔因遭多名女性揭露其性丑闻而败选,使得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与民主党的议席由 52:48变成51:49。未来审议特朗普任何重大政策,只要有一位共和党议员跑票,那就必须动用作为参议院议长的副总统的一票才能获得通过;如果两位共和党议员跑票,那就等于共和党失掉了参议院。

明年中期选举参议院将改选33席,民主党占23席、共和党8席、独立但偏民主党两席。美国政坛有个规律,总统民调如低于五成,中期选举执政党通常会丢失大量席次,选民喜新厌旧,常“惩罚”执政党。(老任)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