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召开在尼中资企业2017年度会议

2017年12月16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5日,尼日利亚中资企业2017年度工作会议召开。李凉摄
15日,尼日利亚中资企业2017年度工作会议召开。李凉摄

人民网阿布贾12月15日电(记者 李凉)15日,驻尼日利亚使馆在阿布贾召开尼日利亚中资企业2017年度会议,周平剑大使和赵林祥参赞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地海外尼有限公司、中土尼有限公司和中港湾尼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近60家在尼中资机构和企业代表与会。

周平剑表示,2017年中尼两国政治互信显著增强,双边经贸合作势头良好,民间友好持续升温,这些都为广大在尼企业做大做强奠定了良好基础、提供了有利条件。他强调,站在推进新时代中尼战略伙伴关系的新起点上,在尼中资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适应新时代、树立新目标、实施新举措,着力做好促进战略对接、主动转型升级、创新合作模式、落实政治责任等方面的工作,为构建中尼命运共同体、迎接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盛会的成功召开增光添彩。

赵林祥总结和分析了2017年尼经济形势和中尼经贸合作最新进展,就做好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广大中资企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抓住尼经济复苏的有利契机,积极推进中尼经贸合作互利共赢新格局。在尼企业要转变发展方式和经营理念,提高投建营一体化水平,促进项目可持续发展。着力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抓好安全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共同发展、共同成长。

企业代表在发言时回顾了2017年企业党建和生产情况,分享了经营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提出了2018年工作计划,并就各自企业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表示将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推进新时代中尼战略合作的开局之年做出贡献。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