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世园金曲》唱响园艺故事 北京世园会倒计时500天

2017年12月15日15: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15日,北京世园会倒计时500天之际,汇集了多首曲目的《世园金曲》专辑在网络及电台同时推送,将人们对“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美好期盼融入进歌声中,唱响世园旋律。

《世园金曲》汇聚众多海内外音乐作品

全国五十家省市级广播电台将对《世园金曲》中的音乐作品进行展播。其地域覆盖广,北至辽宁、南至海南、东至浙江、西至新疆。

据了解,2019北京世园会会歌征集活动于2015年10月启动,活动参与面广,参与度高,共征集到三千多位不同年龄、不同工种、不同地域的创作者创作的2551件作品。其中投稿者最大年龄82岁,最小12岁。参与者中有教师、学生、记者、工人、农民等音乐爱好者,还有词曲作家等专业人士。其中还收到来自美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墨西哥、也门5个国家海外人士的创作作品。

在北京世园局与北京音乐家协会的通力合作下,经过征集、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选出2019北京世园会“十大金曲”、“十首优秀歌曲”、五首“优秀歌词”。

倒计时500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世园金曲》专辑上线恰逢北京世园会迎来倒计时500天之际,这也正是北京世园会筹备工作进入决胜阶段之时。据介绍,目前园区及配套设施规划设计全面稳定,工程建设全面展开;国内外招展取得阶段性成果;市场开发工作稳步推进;世园会国际法律体系创建全面完成;展览展示方案基本成型,宣传推介持续升温。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最高级别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也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专业类世博会。

本届世园会的主题为“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将于2019年4月至10月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