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蓬皮杜中心收藏中国小米手机

2017年12月15日17: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法国蓬皮杜中心收藏中国小米手机

人民网巴黎12月15日电(记者 葛文博)14日,以现当代艺术的收藏与展示闻名于世的法国乔治·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以下简称蓬皮杜中心)举行盛大仪式,将小米公司的全面屏智能手机小米MIX和小米MIX 2列入馆藏。这是蓬皮杜中心首次收藏智能手机,也是中国消费电子产品首次被世界级艺术博物馆收藏。

问及收藏原因,蓬皮杜中心设计与工业总策展人玛丽-安吉·布拉耶尔(Marie-Ange Brayer)指出:“这两款手机是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是引领智能时代设计与工艺的杰出代表作。”

这两款手机由全球最富盛名的工业设计大师、民主设计和极简设计的倡导者菲利普·斯塔克(Philippe Starck)操刀设计,他的作品包括了爱丽舍宫室内设计、乔布斯的私人游艇以及路易斯幽灵椅等划时代作品。

小米公司工业设计部海外负责人韩昕辰表示,这既是中国科技创新与设计能力提升的体现,也是中国国家形象和文化得到世界认可的过程。包括小米在内的中国厂商近年来加大研发投入,集体崛起,成为世界市场的领先者,让世界对中国消费电子工业创新发展充满期待。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