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美同学会高级研修班学员向海内外留学人员发出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倡议书》

2017年12月15日14: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欧美同学会第九期全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学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据欧美同学会网站消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后,全党全国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组织了各级各类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近期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的第九期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有55名留学人员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听取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们有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宣讲,集体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在钱学森图书馆进行了现场教学,观看了《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并感受了熟悉黄大年的“千人计划”专家讲述的黄大年爱国报国事迹,考察了上海自贸实验区等,举行了多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讨论。

欧美同学会第九期全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在钱学森图书馆进行现场教学

经过一周高密度的各种形式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引领未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的最大历史贡献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伟大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全党共同意志和全社会共同意愿;在这一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我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学习期间,55名学员纷纷表示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认为应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倡导的,广大留学人员“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为此共同向海内外留学人员发出争做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锋的倡议书。

倡议书内容如下:

致海内外留学人员学长的倡议书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嘹亮号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和指引着亿万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奋勇向前。留学人员作为“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可谓欣逢盛世、报国有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要旗帜鲜明地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此,我们共同倡议:

——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争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和主线,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过去五年,在这一思想指引下,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化,我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在这一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传播中国时代强音,争做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锋。“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的殷切期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故事、中国声音最重要的主题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这一伟大的新时代,我们要充分发挥与海外联系密切的优势,积极对外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故事、“一带一路”的故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做好对外民间交流的大使。

——发挥独特优势作用,争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锋。在这一伟大的新时代,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吃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在投身“五大建设”、推进“七大战略”、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发挥领军人才和领军团队的创新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提供强大的智力和人才支撑,为践行和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不懈奋斗。

潮平四海阔,风正一帆扬。我们要弘扬老一辈留学人员的优良传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上下求索的执着、勇于作为的担当,“同人民站立在一起、同人民奋斗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时代留学人员群体绚丽篇章!

(责编:曹昆、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