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创蓝技术助力中国在国际舞台发挥更大作用

第三届“创蓝”国际清洁空气大会在京举行

2017年12月15日11: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12月14-15日,由清洁空气联盟主办的第三届“创蓝”国际清洁空气大会在京举行。国内外专家、技术企业、投资机构、环保部门等与会者共同深入探讨行业热点。来自国内外的政策专家们分享了政策层面的经验和动向。从十三五中国空气质量与未来政策前瞻,到加州用政策强化推动技术创新经验,再到未来清洁技术的应用发展展望,为空气质量改善把脉问诊。

“今年已是创蓝大会开办的第三年。三年来,业界共同见证了治霾技术的蓬勃发展,更欣喜地看到这些技术投入实际应用后带来了切实可见的改变。”清洁空气联盟的秘书处主任解洪兴说,“本届创蓝大会,专门设立了省市清洁空气创新管理主论坛,帮助技术企业更好地了解地方政策,推动与地方需求直接对接,让更多好技术服务于治霾一线。”

大会同时公布了本届“创蓝奖”的获奖名单,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63个技术企业参与角逐。最终有催化烛形过滤器、一体式燃气冷凝锅炉技术、大气环境空气质量在线监测系统等六项技术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创蓝奖。另有6项潜力技术获评未来之星,17家技术企业获入围奖。

会上,清洁空气联盟与亚洲协会共同发起了“创蓝加速倡议”,号召更多组织参与,为创蓝技术在中国以及国际舞台的应用加油助力。(朱欣)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