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保守党内部倒戈 脱欧“必先征得国会同意”

2017年12月15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英国国会14日通过修正法案,规定英国政府与欧盟完成脱欧谈判后,必须把决定提交国会投票通过才可以付诸实行。

英国保守党政府在国会就这项修正案投票前,曾作出让步以求争取支持。但在数名党员倒戈下,国会以4票之差通过决议。政府在议员投票前曾警告,这项修定会影响脱欧谈判。但国会通过议案后,政府官员却指这次“小挫败”不会影响英国在2019年正式脱欧的计划。

报道说,倒戈的保守党议员中,有8名是前政府官员,其中包括前保守党副主席哈蒙德(Stephen Hammond),他在投票支持这项决议后被保守党停职。哈蒙德在社交网站指出,他投票支持议案是因为他“把国家和选民的利益放到政党政治以上”,同时也是因为他追随自己的原则,让国会能在脱欧一事上有具意义的说法。另一名倒戈的保守党议员摩根(Nicky Morgan)在推特上发文指出,修正案获通过让国会掌控了脱欧的过程。

英国政府对这项修正案获通过表示失望,认为政府已经给予“足够的保证”。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指决议是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展开新一轮谈判前,她权力的一个“挫败”。(老任)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