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脱欧”公投后 英国丢了6.5万个零售岗位

2017年12月15日07: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自去年6月“脱欧”公投后,英国失去6.5万个工作岗位。

  英国13日发布的就业数据显示,零售业工作岗位9月跌破500万个。另一方面,消费者支出疲软,显示今年假日购物季可能销售清淡。

  美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经济咨询师霍华德·阿彻说:“这反映零售业承受压力。消费者支出在今年大部分时间走软,零售额也在下滑。”

  美国信息服务公司为威士信用卡公司展开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11月,英国实体店销售额同比减少3.5%。这是英国实体店销售额连续第七个月减少,下降幅度为2012年以来最大之一。

  与此同时,网购支出11月同比增加2.4%。

  威士预测,今年假日购物季,英国消费者支出将出现2012年首次萎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行业人士的分析报道,这一趋势是“脱欧”的影响之一。自2016年6月“脱欧”公投后,英镑汇率跳水,致使进口商品价格激增。然而,工资的涨幅未与通货膨胀同步。11月通胀率为3.1%。

  英国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分析师安德鲁·威沙特说,零售商依然想增雇人手,但工资的低增长使得岗位不具吸引力。

  【今后或更难】

  整体而言,英国失业率仅为4.3%,处于数十年来低位。不过,零售业疲软似乎暗示艰难时日还在前面。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今年10月预计,英国如果“硬脱欧”,金融业将损失多达7.5万个金融岗位。

  英国近海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协会今年6月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如果英国无法与欧盟达成新贸易协定,英国油气行业每年可能增加11亿英镑(约合15亿美元)成本。报告显示,2016年,英国油气行业失去6万个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

  美国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位于英国的首席经济分析师亚埃尔·塞尔芬说:“有工作的人减少可是坏消息……反映我们的资源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