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诚邀法国企业参展 分享中国发展机遇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媒体推介会在巴黎举办

2017年12月14日20: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高元元公参在媒体推介会上介绍博览会情况
高元元公参在媒体推介会上介绍博览会情况

人民网巴黎12月14日电(记者龚鸣、王远)当地时间14日上午,中国驻法使馆经商处在巴黎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口博览会”)媒体推介会。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高元元女士主持召开推介会,向媒体介绍了进口博览会有关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高元元公参介绍,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7年5月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的一项重大决策,展现了中国向世界开放市场的真诚意愿,以及中国在推进世界经济一体化过程中的大国担当。举办以进口为专题的博览会既为世界各国扩大对华出口提供了新的机遇,也为各国之间开展国际贸易、分享合作商机搭建了平台。

高公参指出,中法两国经贸合作关系源远流长,在核能开发、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合作已久,在银色经济、绿色发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等领域的合作也不断推进。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法国作为中国在欧盟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进口博览会对中国来说是发展改革之时,对法国来说是经贸促进之机。”高公参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进口博览会,不断提高世界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共同做大全球贸易蛋糕,发挥经贸合作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先导作用,发挥国际贸易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为建设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经济全球化作出贡献。中法两国都是经济全球化的坚定捍卫者,中国诚挚地邀请法国有优势、有特色的商品和服务赴华参展,共同分享中国13亿人口的巨大市场。高公参告诉记者,目前经商处正在与法国政府、相关机构等进行协调,同时也在与法国企业进行接洽,将根据博览会要求和法国企业状况有的放矢地开展招展工作。随着招展的深入开展,还将对法国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宣传和沟通。

据悉,首届进口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5-10日在上海举办,由中国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进口博览会包括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两个部分,展会总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将设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汽车、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货物贸易展区以及新兴技术、服务外包、创意设计、文化教育、旅游服务等服务贸易展区。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虹桥国际贸易论坛”,围绕“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共创开放共赢新格局”进行互动交流。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