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华人关注南京大屠杀公祭活动

2017年12月14日17: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14日电(记者许立群、强薇)13日,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活动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举行。活动引发了英国华人华侨的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不忘国耻,铭记历史,才能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英国上海商会会长高翔说,公祭仪式一方面是为了让国人铭记历史,另一方面也是向日本发出信号,中日两国人民只能走和平友好的道路。“设立公祭日非常必要,铭记遇难的同胞是一个国家应做的事情。随着和平年代的不断延续,一些人逐渐淡忘了战争带来的苦难,因此有必要教育后人从历史中吸取教训,走和平崛起的道路。此外,我们也要用公祭日来提醒某些日本政客,他们也应吸取历史的教训,记住军国主义给日本带去的灾难。”高翔强调,这绝不是反日教育,而是希望两国以史为鉴。”他说。

旅英文化学会主席黎丽对记者表示,铭记南京大屠杀、铭记历史,就是为了中华民族崛起的今天和更美好的未来。公祭仪式的举行不单单是形式上纪念逝去的人和那段历史,更是要通过铭记中国在20世纪亡国危机的那段历史中最痛心切骨的一页,来激发海内外炎黄子孙的爱国情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国家的强盛而奋斗。”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