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中美戏剧培训交流”走进纽约

2017年12月14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首届“中美戏剧培训交流”走进纽约

人民网12月12日电 (记者 李晓宏)“2017年度中美戏剧高峰论坛”12日在纽约举办,托尼奖戏剧委员会理事长、百老汇资深制片人Carl Levin先生、百老汇财务长Michael Price、新胜利剧院主管Melinda Berk等美国戏剧界名流与中国30多位表演艺术领域行家参加会议,围绕百老汇戏剧生产机制及其商业运行模式对中国剧团的启示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该论坛,是“中美戏剧交流培训”项目的下篇。7月在北京举办的“中美戏剧交流培训”项目,以中美舞台文化为核心,与托尼奖戏剧委员会深度合作,将美国百老汇戏剧资源带入中国,把世界戏剧精华和教学理念带给中国戏剧人。

在纽约百老汇站,30多名中国戏剧界翘楚深度考察学习纽约新胜利劇院的管理及运行系统,观摩百老汇演出,与编导、舞美等专家进行深流。该培训使学员们近距离地接触到美国百老汇戏剧的精华,获取实践经验。

“中国其实不乏优秀的剧目和戏剧人,中国艺术人才的水准不亚于美国同行,甚至有的更技高一筹。但是中国需要学习的,是百老汇的艺术生产机制和商业化运作模式。”美国时代广场传媒有限公司主席、北京京演天籁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萍介绍,《歌剧魅影》《猫》《悲惨世界》《西贡小姐》四大名剧都是英国人的作品,但是将作品推向世界的却是百老汇。百老汇的特点很像电影圈的好莱坞,具有极强的商业色彩和娱乐性,它运用商业化的运作方式将许多剧目演绎成经久不衰的精品。

纽约之所以能成为世界艺术中心、娱乐的先锋,百老汇功不可没。百老汇代表一种时尚,更代表一种时代精神。它凭借百年商业模式,实现了资金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已成为纽约市文化产业支柱之一,每年票房总收入约达12亿美元。

陈萍表示,能为搭建中美戏剧文化桥梁贡献一份力量感觉荣幸。作为托尼奖唯一授权的中国区代表机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传媒公司将与北京演艺集团合作,将更多的百老汇优质资源带入中国,也将国内的优秀作品介绍到国际舞台。

作为该活动的承办单位,纽约时代广场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一直从事中美大型的交流活动,如2012年的纽约时代广场倒记时活动;2013年的叶小纲‘大地之歌’音乐会;连续3年作为托尼奖大中华区官方唯一受权直播庆典的合作伙伴等。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