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力促叙利亚各派和谈

2017年12月14日13: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3日说,俄方正努力促使叙利亚各派进行和谈,同时呼吁调整对叙人道主义援助方式。

据俄外交部官网发布的消息,扎哈罗娃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方正筹备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举行叙利亚“全国代表对话大会”,并正与叙各方积极磋商如何选派代表出席此会。俄新社报道说,这一大会将于明年年初举行,俄方希望叙政府和该国所有政治和民族团体、宗教派别以及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均派代表出席,商讨如何和平解决叙国内问题。

扎哈罗娃还表示,此前在打击叙境内极端组织的紧急状态下,向叙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各方常常从叙邻国径直穿越国境线运送救援物资。目前叙境内极端组织已基本被消灭,因此各方需重新磋商如何在维护叙主权的前提下,以更为妥善的方式继续为叙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突访俄驻叙利亚的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并宣布俄军开始撤离。俄舆论认为,此举为2015年9月俄军在叙利亚开始的反恐战画上句号。(记者 栾海)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