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活动吸引奥地利、驻维也纳外国使节及国际组织关注

2017年12月14日13: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和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团近日分别举办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活动,吸引了奥地利各界、各国驻维也纳常驻团使节以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关注。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中宣部副秘书长兼理论局局长夏伟东11日在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作报告,题目为《中共十九大的基本情况与中国未来发展走向的战略安排》。约20名奥地利政要、经济界、智库和媒体代表出席。

夏伟东首先介绍了十九大的历史和时代背景,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初心及使命。他随后分别就十九大历史和时代背景、十九大基本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中国未来发展的战略安排以及新时代中国外交追求的目标等主题展开阐述。

主持报告会的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说,十九大取得的重要成果对中国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在中国与世界联系日益紧密的情况下,十九大也引起了包括奥地利在内世界各国的极大关注。各国舆论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赞赏中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看好中国未来发展及机遇,谋求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对华合作。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史忠俊大使12日举行专场高级别吹风会,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埃及等多国大使、代办、外交官以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国际反腐败学院院长克鲁特纳等国际组织高官出席。

史忠俊用风格活泼的短片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以及十九大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特别是选举产生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规划到本世纪中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等。

参加上述宣介活动的奥地利各界人士、各国驻维也纳常驻团使节以及国际组织高官纷纷表示,宣讲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生动易懂、释疑解惑,是深入了解中国梦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盛宴”。各界人士盛赞中国过去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对全球治理的重要贡献,高度赞赏十九大成果对规划中国发展蓝图以及促进世界发展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不少发展中国家使节赞叹中国发展道路给予其他国家发展的深刻启迪和有益借鉴,很多使节钦佩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开放自信的姿态,强大的领导力、动员力和长远规划能力,赞赏中国领导人谋划发展的远见卓识和世界胸怀,期待中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更多智慧和方案,愿同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以及各领域全球治理中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记者 刘向)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