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为600万南苏丹人捐款17亿美元

2017年12月14日10: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等机构13日呼吁国际社会捐款17.2亿美元,为受冲突、流离失所、饥饿和经济状况恶化等影响的600万南苏丹人提供2018年的援助。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当天表示,由于冲突还在南苏丹继续,饥饿和营养不良状况仍在恶化,如果不及早采取行动,多个地区仍可能发生饥荒。根据最新评估,南苏丹发生饥荒的季节将比正常年份来得更早,预计在明年1月至3月之间,将有510万人(相当于总人口的48%)面临严重粮食安全问题。

截至目前,南苏丹2017年的人道主义应对计划已经获得70%的资金,这使得人道主义行动得以在南苏丹各地开展。截至11月底,援助机构已经为500多万人提供了援助和保护。据悉,有167个组织参与2018年南苏丹人道主义援助行动,其中包括11个联合国机构,95个国家非政府组织和61个国际非政府组织。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洛考克12月7日在向安理会通报南苏丹最新情况时说,多年冲突给南苏丹人民造成了深重苦难,目前全国三分之二的人口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南苏丹于2011年7月宣布独立。但自2013年年底开始,总统基尔和前副总统马沙尔之间的权力纷争引发了全国范围的武装冲突,并造成了严重的人道主义后果。2016年4月,两派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双方军队于同年7月再次发生激烈冲突,至今冲突仍在继续。自南苏丹2013年12月暴发冲突以来,该国约有40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其中近190万人在国内流离失所,另有约210万人逃往邻国沦为难民。(记者 王建刚)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