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接近充分就业 而女性升格人母后被迫离职

2017年12月14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随着失业率创下20年新低,美国正逐步接近充分就业,然而托育幼童保障不足,女性并未全面受惠。

由于缺乏很容易找到且负担得起的托儿和学龄前教育计划,也没有支薪育婴假,许多美国女性升格人母后,只能离开劳动市场。在美国、德国、瑞典研究家务假政策的社会学家柯林斯(Caitlyn Collins)说:“在发达国家当中,美国的家庭政策最不友善。”带薪产假在欧洲可说相当普遍,北欧国家的产假政策尤其宽厚,但在美国却相当罕见。

美国联邦政府1993年通过的法案规定,雇主必须提供劳工12周不支薪产假,但员工人数少于50人的公司不适用。一般而言,美国公共教育不提供给未满5岁的学龄前儿童,私立的学龄前教育或托儿所收费昂贵,一年的学费有时甚至超过3万美元,无法负担得起这笔高额费用的妈妈只好选择在家育儿。(老任)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