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举办“我的中国故事”主题沙龙

2017年12月14日08: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13日晚举行“我的中国故事”主题沙龙。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13日晚举行“我的中国故事”主题沙龙。

人民网开罗12月13日电(记者黄培昭、韩晓明)中国驻埃及大使馆13日晚举行“我的中国故事”主题沙龙,邀请近年来访问过中国的埃及友好人士讲述亲身经历,畅叙中埃友谊。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表示,今年九月中共十九大在北京成功召开,中国再次向世界承诺:“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定不移地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推动建设互相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这既是新时代中国外交追求的总目标,也把中国自身的发展和利益同世界各国的共同发展和共同利益有机结合起来,符合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可以看到,中国未来发展充满机遇,中国的机遇也将成为包括埃及在内的世界各国的机遇,反之亦然。

宋爱国表示,过去几年,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速发展,高层团组往来频繁,人文交流亮点纷呈,经济合作成果丰硕,中埃关系达到历史新高度。无论是“一带一路”建设还是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埃及均是重要的支持者、参与者、贡献者。目前埃及正在进行重大经济改革并业已取得重要进展,中国对埃及的发展充满信心,坚信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在新的基础上迎来一个加速发展的大好时期。

埃及外交部前部长助理、外交事务委员会秘书长祖梅提,金字塔报执行总编辑曼苏尔,国家回声网副主编古奇,埃及公报外事部主任伊哈卜,七日报外事部副主任哈尼,共和国报记者阿里等发言分享了自己的访华感悟。他们说,中国经验对于埃及和广大发展中国家来说充满吸引力,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发展领域总结了一套珍贵的实践经验,值得埃及借鉴。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