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属波利尼西亚继续推进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关系

2017年12月14日07: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法波主席与大溪地黑珍珠之王及记者在巴黎见面. 摄影 何蒨
法波主席与大溪地黑珍珠之王及记者在巴黎见面. 摄影 何蒨 

人民网巴黎12月13日电(何蒨) 近日,记者联系到正在巴黎访问的法属波利尼西亚(法波)政府主席爱德华·费里奇,就法波与中国企业的投资合作形势进行了采访。

 2016年6月,爱德华·费里奇担任法波政府主席后首次访华时,曾接受人民网的专访,谈到中国投资商对当地旅游业、渔业及基础设施领域的关注。他表示,就目前情况来看,中国企业在法波的投资项目正在良好推进,例如海航集团已在当地收购了两家酒店,分别位于大溪地主要旅游圣地波拉波拉岛和莫雷阿岛,海航集团未来还有可能投资其他当地酒店。

 爱德华·费里奇指出,旅游方面的合作势头发展良好,中国海南航空公司将在2018年开辟抵达法波首府帕皮提的航线,中国游客前往旅游更为方便。此外,在水产养殖领域,他也谈到中国投资商对法波的关注。法波政府与中国上海的天瑞投资公司保持密切接触,后者计划在法波的珊瑚环礁豪岛建立水产养殖基地,并将产品用于出口。

 对于未来合作前景的展望,爱德华·费里奇指出,法波政府目前还在尝试进一步接触中国的合作伙伴,主要围绕当地的公路、机场建设等基础设施领域展开。爱德华·费里奇特别强调,驻帕皮提领事馆领事向他表达了对双方关系发展的肯定,并希望在未来加强合作。

 在文化交流领域,爱德华·费里奇也指出,法波的孔子学院吸引了很多当地人学习汉语,也因此促成很多文化活动,未来还有望加强中国与法波地区的国际学生交流。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