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圆满结束

2017年12月14日04: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银川12月13日电  (记者苏银成)中国武警部队与俄罗斯国民卫队“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13日上午11时许在宁夏银川近郊某训练基地如期完成各项训练内容,圆满落下帷幕。中国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上将和俄罗斯国民卫队总局副总局长兼国民卫队副司令梅里科夫上将出席结束仪式并致辞。

王宁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演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倡导的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实际举措,是推动两支部队在安全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最新成果,是提高双方参训人员联合反恐水平和反恐作战能力的具体行动,也是继中俄“合作—2007”“合作—2013”“合作—2016”联合反恐演训之后的又一次高水平合作。他同时强调,恐怖主义是中俄两国乃至国际社会共同面对的新威胁新挑战,中国武警部队将围绕强军目标加强练兵备战,不断提高反恐维稳能力,与包括俄罗斯国民卫队在内的国际友好同行一道,共同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

梅里科夫在致辞中表示,双方参训部队展示了保卫国家安全、在上合组织框架内高效解决相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展现了日益增长的战场技能以及应对当代各种挑战与威胁的能力,相信此次演训为增强两国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领域的互信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14日 11 版)

(责编:王政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