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首都地区华侨华人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直播

2017年12月13日21: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堪培拉12月13日电 (记者李锋)13日,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理事会观看了在南京举行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的现场直播。大家一致认为,南京大屠杀是日本侵略者制造的人类文明史上一场灭绝人性的大浩劫,给中国人民留下了深重的灾难,是中华民族永远不能忘却的悲痛历史。以国家的名义悼念南京大屠杀中的遇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就是要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表达我们民族的哀伤,宣示我们珍爱和平的愿望。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和统会会长陈蔚东指出,80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攻陷南京,开始了一个多月的惨绝人寰的大屠杀,把华夏文明的六朝古都变成了人间地狱。80年后的今天,在南京城拉响的防空警报,就是为了提醒中国人民勿忘国耻,提醒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勿忘历史。在仪式上各界代表撞响“和平大钟”以及放飞和平鸽,就是为了坚定人类维护和平的信心,令历史悲剧不再重演,期待下一个和平的80年。

首都地区华人社团联合会总协调人颜种旺说,近年来,日本军国主义的阴魂不散,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言行甚嚣尘上,日本右翼势力完全不顾经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和南京审判日本战犯军事法庭认定的法定事实,不顾幸存者的口述和见证者记录,甚至将南京大屠杀诬蔑为虚构,以至于许多日本人都不知道这段罪恶的历史。我们旅居在澳的华侨华人要坚定维护南京大屠杀的真相,广泛传播南京大屠杀的史实,努力提升国际社会对这段罪恶历史的认知和了解,让正义的人们知道日本侵略者所犯下的罪行。

黄埔军校澳大利亚联谊会副会长陈凌表示,参加南京保卫战的大部分中国守军都是黄埔师生,许多官兵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浴血奋战直至为国捐躯。她表示,和平来之不易,战争的悲剧让我们更加珍惜和平。南京是博爱之都,中华文明史孕育传承着丰富的和平文化思想,南京大屠杀让我们更加懂得和平的珍贵,更加理解维护和平的重要,我们要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为构建一个和平的人类共同命运体而努力。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