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对俄罗斯在叙利亚反恐行动中的努力给予积极评价

2017年12月13日19: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韩秉宸)在13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昨天,发言人就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将开始从叙利亚撤出俄军人发表了评论。请问中方对中俄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合作有没有进一步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两年来,叙利亚境内的反恐行动取得重要进展,俄罗斯为此作出大量努力,中方对此给予积极评价。我们主张,国际社会应继续协调合作,坚决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同时在联合国主导下推进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陆慷强调,中国和俄罗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保持在高水平运行。中俄关系也是当今世界维护和平安宁、倡导合作共底的重要基石。中俄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和合作。我们也愿与俄方以及其他有关各方一道继续共同努力,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向前发展。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