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出海中企与美国企业在硅谷共话社会责任

2017年12月13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12月12日电 (张洁娴)当地时间12月12日下午,2017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美国硅谷主要城市圣何塞举办。60余名中美跨国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并就企业如何履行社会责任进行分享和交流。

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任发强在论坛上表示,近年来,中美两国的贸易和投资关系越来越紧密。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就是希望海外企业结合自身优势,将这种担当意识转化为帮助当地民众实现美好生活、加深彼此友好往来、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动能。

美国俄勒冈州-中国姐妹关系理事会执行主任克里斯滕森(Charlotte Christensen)直言,尽管宏观经济数据如股票指数、就业率等显示美国经济发展向好,但因经济发展的不稳定性,还有很多美国民众生活并不如意。据她介绍,俄勒冈州有六分之一民众生活在贫困线下,该州三分之一的工作薪资仅维持最低工资水平。“他们需要中国投资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动力。”她说。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海外。根据美国咨询公司荣鼎集团此前发布数据,2016年中国对美投资达460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200%以上,为当地创造近5万个直接就业岗位。截至2016年底,中国投资已累计为美国创造14.1万个直接就业岗位。

作为中国的另外一张名片,这些中国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自身的贡献和行动对外传递了中国的好声音、好形象,讲述了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在论坛上,来自泛海国际、朗诗、交控国际等在美中国企业代表分别从提供就业、员工福利、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促进社区以及当地经济发展等方面分享了这些中企在海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成就。尤其是朗诗美国提到,公司所开发的项目以及相关供应商为美国当地创造了约4200个直接就业机会。作为唯一一家媒体代表,人民网美西公司负责人韩莎莎在论坛上介绍了人民网在推动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人民网的国际化情况,以及美西公司在促进中美交流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2017企业社会责任论坛由北加州中资企业协会与中国企业投资贸易服务联盟联合主办。论坛聚焦企业社会责任这一主题,旨在总结中国企业经验、讲好中国企业故事,同时为中美企业搭建交流平台。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