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多伦多华人华侨举行公祭仪式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2017年12月13日14: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多伦多12月12日电(记者吴云)300多名华人华侨今晚在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举行公祭仪式,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加拿大联邦议会众议员关慧贞、安大略省议会议员黄素梅、我国驻多伦多领事馆总领事何炜等出席并发言。这是近日安大略省华人华侨举办的第二场南京大屠纪念活动。

关慧贞在公祭仪式上致辞时说,我们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是告诉遇难者及其家人我们没有忘记他们,也是告诉世界我们不能让这段历史被遗忘。她表示将继续努力,争取加拿大联邦政府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国家纪念日。11月30日,关慧贞今天在联邦议会众议院呼吁加政府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纪念日,12月8日又致信加外交部长要求她关注此事。

黄素梅在公祭上表示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纪念活动。她说,我们不能忘记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幸存者及其家庭。我们必须确保他们的故事被世人了解,被世人讲述,被世人分享。安大略省毕业的学生都应该了解这段历史。只有了解历史,我们才能实现真正的和平。今天10月由于黄素梅在安大略省议会提出建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的动议获得一致通过,安大略省成为第一个纪念南京大屠杀的西方国家省份。

何炜说,虽然南京大屠杀已经过去80年,它给我们带来的悲情和伤痛仍然一触即发,任何否认这一历史罪行的言行,都是对人类良知的公然背叛。

与会者还向南京大屠杀30万亡灵鞠躬献花,表示悼念。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