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透明组织:特朗普上任一年 白宫腐败情况上升8%

2017年12月13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华盛顿12日电,当天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认为,特朗普总统掌权一年来,美国社会明显变得腐败。

根据监督世界各国公共部门贪腐情况的国际透明组织(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的调查报告,认为过去12个月贪腐情况增加的受访者人数,从2016年1月的约1/3上升至近6成。最新调查显示,44%的美国人认为,白宫贪腐情况严重,较先前调查上升了8个百分点。调查发现,政府能够掌控国会,最常被列举为贪腐案例。

国际透明组织美国代表瑞特(Roe Reiter)在声明中说:“我们的民选官员未能恢复民众对华府有能力为民服务的信心,且似乎仍是精英团体利益的代表。”此外,认为政府无力对抗贪腐的受访者人数,也从2016年的5成上升至近7成。国际透明组织说,他们是在10月和11月间通过电脑辅助电话访问1005名成年人实施的调查,误差范围为3.1%。(老任)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