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旧金山市华裔市长李孟贤去世

2017年12月13日01: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美国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右)2016年1月8日在市政厅宣誓就职。(韩莎莎摄)

人民网旧金山12月12日电 (记者韩莎莎)美国旧金山市首位华裔民选市长李孟贤当地时间12月12日凌晨去世,享年65岁。

根据官方声明,李孟贤于12月12日凌晨1点11分在扎克伯格旧金山总医院去世,死前有家人、朋友和同事陪伴。医院发言人说,李孟贤在前一天晚上约10点被救护车送至医院。

美国前市长威利·布朗对美国当地媒体表示,据他所知,李孟贤在购物中突发心肌梗去世。

美国加州州长布朗发表声明,对李孟贤的逝世表示哀悼。

根据旧金山市规定,该市参事委员会主席伦敦·布里德成为代市长,立即生效。

李孟贤是旧金山第43任市长,旧金山人口35%是亚裔美国人。他2011年接替现任副州长加文?纽森担任旧金山市长,2015年获得连任。

李孟贤出生于美国西雅图,祖籍是中国广东台山。1978年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毕业。李孟贤从1989年开始进入旧金山市政府工作,先后在多个部门任职。

(责编: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