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护理专家吴欣娟在泰国获奖

2017年12月12日13: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泰国诗琳通公主11日在曼谷大王宫为获得2016年度与2017年度西娜卡琳达王太后奖的护理界人士颁奖,其中北京协和医院主任护师、护理部主任吴欣娟荣获2016年度王太后奖。

据宫务处公布的消息,诗琳通公主在颁奖仪式上称吴欣娟是世界护士的榜样。她对中国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突出,当年带领协和医院护士在护理非典型肺炎病人方面取得很大成就。

吴欣娟在随后的媒体见面会上分享了2003年护理非典病人的经历。当年,吴欣娟和她的护士团队冒着风险护理300余名病情较重的病人,并代替病人家属给予病人心理支持,近一个月没有回家,最终医护人员没有一人感染非典。

吴欣娟说,自己所得的奖应该属于中国乃至全世界各地的护士,她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把毕生献给护理事业,同时希望中泰护理界加强交流,共同为全球护理事业做出贡献。

当天获颁2017年度王太后奖的是韩国护理专家金义淑。据介绍,现为韩国延世大学教授的金义淑在韩国护理教学及研究方面贡献突出,并为非洲许多国家实现联合国在母子健康领域的千年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西娜卡琳达王太后(1900-1995)系泰国先王普密蓬·阿杜德的母亲,她曾在泰国、美国学习护士护理,并为泰国护理发展做出贡献。西娜卡琳达王太后奖基金会于2000年成立,此奖旨在表彰世界各地在护理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基金会主席现由诗琳通公主担任。(记者 杨舟)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