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国大党选出新主席拉胡尔 系前主席索尼娅之子

2017年12月12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11日,印度在野国大党结束外界多年来猜测,确定由现任领导人索尼娅·甘地47岁的儿子拉胡尔·甘地接任。

印度国大党(Indian National Congress)资深领导人物拉玛昌卓(Mullappally Ramachandran)在新德里党总部外面对记者表示,在无竞争对手情况下,“我在此宣布希吕·拉胡尔·甘地(Shri Rahul Gandhi)当选国大党主席。”拉玛昌卓还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刻。”

拉胡尔的父亲、祖母和曾祖父全都担任过印度总理,而71岁的索尼娅(Sonia Gandhi)领导国大党已将近20年。拉胡尔自2013年起担任索娅亚副手,并负责操盘2014年的大选。但国大党在那年选举创下历来最差成绩,将执政大权拱手让给现任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拉胡尔也因此遭到严厉批评。

大选失利后,国大党在许多省份的地方选举继续败给人民党,导致拉胡尔遭遇更大的批评声浪,并引发外界连年揣测,这位尼赫鲁-甘地(Nehru-Gandhi)王朝的继位者是否将接掌国大党。

消息宣布后,国大党党工欢呼并放烟火庆祝。曾任市议员的资深党员周德里(Prem Chowdhury)表示:“我等这一天等了好多年,太开心了!”(老任)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