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各部门联动 确保圣诞假期真正平安

2017年12月12日08: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11日电 (王磊)南非内务部(DHA)于近日宣布了其南非主要入境关口的节日管理计划,采取包括延长工作时间、增加工作人员等措施应对12月和明年1月旅客流量的激增,确保民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假日。

该计划主要是为了应对在往年客流高峰期发现的威胁和风险,如非法移民使用的欺诈性旅行证件包括护照、签证、宣誓书、非法盖章,以及其它无证旅行者,如行人,骑自行车者和骑马者等,确保人人都受到彻底的检查。

“我们从过去的经验中学习到合理的规划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可能会面对难以想象的游客激增,这将对各个入境关口带来额外的压力,同时对南非和其边界的国家带来安全风险”。内务部发言人说。

“边境的管理因平民旅游和官员特权而变得脆弱,特别是在高峰时段,这种情况通常会导致非法和未经授权的跨境行为。如果边防官员腐败,收受贿赂,或边境系统和商业程序被操纵,情况会更糟。”

内务部与南非警察局将加强边境协调,以确保边境环境的妥善管理,加强检查旅行证件,入境登记并将寻求庇护者转交接待中心或驱逐出境以防止贩运人口。

此外,南非警察局将重点巡逻、检查车辆并对犯罪事件进行调查,而南非税务局将及时回应其所在地区的检查请求,包括必要时没收货物。运输部将重点检查跨境许可证,驾驶员要服从交通管制和遵守运输条例。

内务部表示,为确保节日期间的卫生状况,卫生署将负责实施传染病监测或筛查措施,例如检查入境口岸的交通工具、设置检疫程序,凭借入境许可证才可入境,提供旅行健康服务等。

为确保合理的倒班时间和避免在高峰期人群拥堵,内务部在入境关口部署了额外的工作人员。“作为公民和旅行者,我们将迎来一个安全和令人难忘的节日。相关管理人员共同努力确保只有合法的人和物品才能进入或离开我们心爱的祖国。”

繁忙的入境关口将有额外的工作人员为大家服务,并延长办公时间,包括节前、节日期间等,而今年的节日将从2017年12月6日持续至2018年1月16日。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