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上海广播周”首次走进美国

2017年12月12日08: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12月11日电 (张洁娴)日前,“上海广播周”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启动。自12月11日至15日,当地时间每晚6时,美国中文电台旧金山湾区KEST AM1450 、大西雅图地区KXPA AM1540将同步播出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制作、富有上海特色的广播节目。

据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主任孙向彤介绍,“上海广播周”已有11年的历史,今年首次走进美国旧金山湾区。他说,加强与海外的合作,把上海文化交流拓展到全球,是东方广播中心的长远规划。此次广播周带来的五期节目,介绍上海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现状,让海外的华人华侨感受上海的发展。他希望通过声音的传递来增进中美两国、上海与旧金山两地人民的相互了解。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为“上海广播周”开播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表示,希望通过“上海广播周”活动,讲好上海故事、讲好华人故事,为推动和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任发强在启动仪式上提到,上海与旧金山是中美两国两个兼具开放与包容的城市,两市在1980年缔结姐妹友好城市关系,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展开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

“上海广播周”始于2006年,曾与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等多国电台合作,在黄金时间段播出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制作、富含上海特色的节目。

此次“上海广播周”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与格律传媒集团美国中文电台共同主办,以“遇见·魅力上海”为主题,播出《拥抱城市的美好》、《感受出行的便捷》、《享受居家的乐趣》、《投身文化的潮流》、《燃烧创业激情》等五集广播节目。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