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营建的吉布提溴化钠项目开工

2017年12月11日20: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11日电 (记者李志伟)吉布提市消息:当地时间10日上午,阿萨尔盐湖溴化钠项目开工仪式在吉布提塔朱拉州阿萨尔盐湖举行。

吉布提总统盖莱在致辞中表示,吉布提一直以来期望开发该国唯一的自然资源阿萨尔盐湖。中吉两国刚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阿萨尔盐湖溴化钠项目是吉布提工业化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阿萨尔化工经济特区的第一步,将对整个国家的经济产生巨大贡献。吉布提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企业的积极努力,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给吉布提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愿意与中国兄弟一起努力,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合作中。

中国交建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兼中交产投董事长陈重表示,中交产投将与吉方股东、合作伙伴山东海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一起,勇于担当,抢抓机遇,趁热打铁,力争将溴化工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将阿萨尔盐湖打造成为友谊之湖,合作之湖,圆梦之湖,共享之湖。

据了解,阿萨尔盐湖溴化钠项目是吉布提最大的工业项目,将极大地改变该国产业结构。该项目由中国交建、山东海王化工共同经营。一期项目预计2018年年底建成投产,一期项目产值4000万美元,直接或间接创造就业约1000人,创造外汇4000万美元。该项目共分三期,最终产量达5.2万吨溴化钠。到2021年预计将为吉布提创造就业2000个,每年出口创汇约1亿美元。这将使该国出口额翻一番。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