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学走向世界 传播中华文化

——作家冰人“旅美十年”新书发布会在洛杉矶举行

2017年12月11日18: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洛杉矶12月11日电 (记者王如君)由美中交流促进会与世界文学艺术出版社联合主办,作家冰人“旅美十年”新书发布会于10日洛杉矶举行。

著名旅美作家冰人(孙文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0年前赴美游学,深入体验生活。她接触到不同族裔的各个社区,用“心”沟通,用“爱”交流,全新创作出近百万字文学作品,为世界文学艺术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秉承文坛祖母冰心老人的精神,“有了爱,就有了一切”,也为了青少年儿童搭建了一个世界文化的平台,作家冰人在繁忙的创作之余,于2007年创办了非营利机构“世界青少年文学艺术联合总会”(世界青少年文联),并自2011年起陆续创办了“美国阳光教育学院”及其姊妹学校“美国好莱坞电影学院”,培养及服务上百名学生及家庭,广受好评。

发布会上,作家冰人富有感情的回顾了她十年旅美的创作历程,并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新作《洛杉矶不相信眼泪》《情人》《爱情探戈》《情感底片》《爱与梦》《小鹅啾啾》等。此次发布的作品,从语种到题材丰富多样,其中既有英文作品、也有中文作品;既有现实题材,又有童话故事。是一次浮世绘式的全景展示。冰人表示,所有作品出版后,将整理集结,增补在《冰人文集》中,呈现给广大读者。

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会长彭南林表示,作家冰人用爱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尊重与青少年儿童的爱戴,充满了正能量,她的作品富于表达,是真情的自然流露。品读作品的同时,也期待她在下一个十年里,实现自己的梦想,创作出更多的富有力量的作品。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