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洲北部普降大雪 陆空交通大停摆

2017年12月11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伦敦10日电, 因受大雪与结冰封阻,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当天造成超过300个航班取消及数百个航班延。英国伯明罕机场也因跑道积雪,影响数百个航班。

管理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机场的弗拉波特公司(Fraport)告诉法新社,到10日下午5时前,约有330个航班因大雪与零下低温而取消。法兰克福国际机场是德国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当天原本排定共计1260个航班。有关部门表示,傍晚后恐有更多航班会被取消,不过天气预报显示未来数小时的气候状况会好转。除法兰克福机场,杜塞道夫机场在中午时也因气候不佳被迫关闭4小时。另外,德国西部的北莱因-西发利亚邦(North Rhine-Westphalia)的铁路交通,也被迫顺延、改道或取消。

此外,英国也遭受4年来最严重的大雪,交通被全面打乱,路况变得危险且多架航班受阻。运量为全英第二的伯明罕机场10日上午航班全面停摆,机场人员忙于清除跑道积雪。伯明罕机场在12月通常一天有3万名旅客与200个航班,但10日仅飞了11个航班。伦敦卢顿机场(London Luton Airport)也一度关闭跑道2小时。(老任)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