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议员致信外交部长要求政府宣布南京大屠杀纪念日

2017年12月10日12: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多伦多12月19日电(记者吴云)加拿大联邦华裔议员关慧贞8日致信外交部长弗里兰,要求加联邦政府将12月13日宣布南京大屠杀纪念日。

关慧贞在信中表示,加拿大联邦政府可以通过立法、动议和内阁同意及总督宣布三种方式正式宣布12月13日为南京大屠杀纪念日。鉴于时间紧迫,她建议政府采用内阁同意及总督的方式宣布12月13日为南京大屠杀纪念日。

11月30日,关慧贞曾在议会发表声明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并呼吁加拿大政府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加拿大文化遗产部长乔利当时在回应关慧贞的呼吁时表示,期待与关慧贞进一步讨论这个重要问题。本周早些时候,关慧贞与乔利讨论此事,但乔利表示此事需和外交部长弗里兰谈。目前弗里兰正在欧洲访问,因此关慧贞致信弗里兰,要求她关注此事。

关慧珍在信中写道,加拿大已有超过200多个团体表示支持将12月13日设为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安大略省议会已一致通过动议宣布12月13日为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她在信中还写道,“让加拿大人了解这段历史是重要的。只有通过了解,才能避免暴行再次发生”。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