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副秘书长费尔特曼:通过真诚对话以外交手段解决半岛问题是唯一出路

2017年12月10日12: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12月9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12月9日发布媒体声明,通报了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杰夫瑞·费尔特曼日前访问朝鲜的情况。

声明说,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于12月5日至8日对朝鲜进行了访问。期间,费尔特曼进行了一系列的会见,其中包括同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和副外务相朴明国会晤。双方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并都认为目前的局势是当今世界最紧张和最危险的和平与安全问题。

联合国副秘书长费尔特曼强调了全面履行安理会所有相关决议的必要性。他表示,通过真诚的对话过程可以成为外交解决目前紧张局势的唯一出路,但时间是根本。

费尔特曼还强调,国际社会要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局势得到和平解决。在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必须努力防止误判,开放更多公开沟通渠道以减少发生冲突的风险。

此外,费尔特曼访朝期间还会晤了联合国在朝鲜的国家工作组和外交使团成员,并访问了包括儿童食品厂,结核病预防机构,乳腺肿瘤研究所和儿科医院等联合国项目。在实地考察期间,他了解到了联合国在当地展开救援工作以及采购和资金缺口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