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轰炸机首次从印尼起飞 在南太平洋上空巡逻

2017年12月10日09: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轰炸机首次从印尼起飞 在南太平洋上空巡逻

  俄罗斯军方宣布,俄两架战略轰炸机7日从印度尼西亚一军事基地起飞,首次在南太平洋上空执行巡逻任务。

  俄罗斯国防部说,两架图-95型战略轰炸机5日从俄罗斯远东阿穆尔州的乌克兰卡空军基地飞行近7000公里,历时10小时,抵达印尼巴布亚省的比亚克岛。飞行途中,它们接受了俄军加油机空中加油。

  7日,两架轰炸机从印尼起飞执行南太巡逻任务,耗时8小时。为完成任务,机组和后勤人员不得不应对陌生的热带环境。

  俄罗斯空军远程航空部队司令谢尔盖·科比拉舍告诉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这次任务的目的是飞行员演练在南半球驾驶轰炸机,确认控制系统的可靠性,印尼比亚克机场的后勤补给能力也得到了验证。

  按美联社的说法,这是“冷战”结束后,俄罗斯第一次做出类似部署。上次可追溯到“冷战”时期,苏联海上巡逻机从越南一座基地起飞,巡航太平洋。

  另据印尼媒体报道,俄军为这次巡航派出110人代表团。印尼军方说,俄军访问是持续至9日的航海演练组成部分。(侯洁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