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透露脱欧“分手费”最多450亿欧元 远低于欧盟要求

2017年12月09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消息,英国和欧盟达成英国脱欧协议后,英国首相府发言人8日表示,英国“分手费”在400亿到450亿欧元之间。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针对双方未来关系公布9点准则草案,以便会员国在下周峰会中批准。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将向下星期召开的欧盟峰会建议,展开第二阶段谈判。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宣布脱欧第一阶段谈判达成协议,为双方明年转入第二阶段的经贸谈判铺平道路。法新社消息说,英国唐宁街10号首相府发言人8日期向法新社表示,英国脱欧“分手费”约在400亿到450亿欧元之间。这个数字远低于欧洲议会主席10月宣布的500亿到600亿欧元。

欧盟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目前很难具体算出英国脱欧的费用。“所有的数字都可能有变化”,巴尼耶表示,这就是为什么在协议中没有写入具体费用的原因。(老任)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