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多读好书蕴造书香校园 《清华大学荐读书目》发布

2017年12月08日14: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清华大学荐读书目》发布会暨主题讲座”活动12月7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清华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蒋耘中,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以及清华大学新雅书院、世界文学实验班等100多名清华大学师生作为第一批阅读试点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清华大学荐读书目》主要从四个主题进行推荐:中国文化名著、中国文学名著、世界文化名著、世界文学名著。每个主题推荐30种好书。本书的前身是1997年清华大学推出的由张岂之、徐葆耕主编的《清华大学学生应读书目》(人文部分)。在总结以往指导阅读实践的基础上,由原党委副书记、原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主任胡显章教授领衔主编,邀集清华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新雅书院、教务处和人文学院等院系的教授组成了一个编委会,对1997年版的《清华大学学生应读书目(人文部分)》进行了修订,形成了新版《清华大学荐读书目》,目前已于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新版书目比之旧版有如下的变更:一是新版书名由“应读”修改为“荐读”,体现了对阅读主体的尊重;二是对部分书目作了调整,扩大了学科覆盖面;三是总量由原来的80种增至120种。

活动中,本书主编胡显章教授作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蕴造书香校园”的主题讲座。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