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舞蹈为越南学生架起了解中国文化之桥

2017年12月08日20: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越南大学生表演中国维吾尔族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刘刚 摄
越南大学生表演中国维吾尔族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刘刚 摄

人民网河内12月8日电 (记者刘刚)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舞蹈队成立暨汇报演出7日晚在河内大学礼堂举行。来自首都高校的26名大学生成为舞蹈队的首批学员。经过近两周认真刻苦排练,越南大学生精彩演绎了壮族舞蹈《大地飞歌》、汉族舞蹈《好日子》、藏族舞蹈《天路》、维吾尔族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赢得热烈掌声。

河内大学副校长、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阮氏菊芳表示,舞蹈是一种重要的肢体语言,通过系统学习舞蹈,将让中文系大学生更加从容和自信。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勉励越南大学生继续学好中国民族舞蹈,希望河内大学孔院舞蹈队,成为越南大学生了解中国文化的桥梁。

为给越南大学生创造学习中国舞蹈的有利条件,河内大学孔院邀请中国广西师范大学舞蹈教师,来越南教授中国民族舞蹈。

广西师范大学舞蹈教师付仁海对记者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教越南大学生中国舞蹈,学生们中文很好,学得很快。舞蹈教师胡万丽对记者说,越南学生学习中国舞蹈的热情很高,排练中减少了一些复杂技巧,让越南学生更容易掌握,更有信心学好中国舞蹈。

河内大学中文系大二学生裴氏菊告诉记者:“从动作到表情,中国舞蹈老师一一示范,让我们收获很大。学习舞蹈,还增加了对中国的壮族、藏族、维吾尔族等民族文化的了解,很有帮助。”(完)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