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退欧谈判取得重大进展 下一步将开启贸易谈判

2017年12月08日20: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2月8日电 欧盟委员会宣布,英国退欧谈判第一阶段已经取得了“充分进展”,现在可以开始进行贸易谈判。今早,欧盟委员会主席让 - 克洛德·容克和特蕾莎·梅一起出席了在欧盟总部的发布会。

谈判协议包括保证爱尔兰共和国与英国北爱尔兰之间不会设置“硬边界”以保持“英国的宪政和经济完整”;保证在英国居住和工作的300万欧盟公民的权利;“对英国纳税人公平”的财政解决方案。

据英国资深消息人士透露,英国脱欧“分手费”将达到350-390亿英镑。英国同意在2019年和2020年继续正常支付欧盟预算,也同意支付养老金等负债。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说,经过数月的谈判,已经达成“我们需要的突破”。他说:“我们现在可以开始展望未来 -一个英国将成为密切盟友的未来。”

容克在布鲁塞尔清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的结果当然是一种妥协。”他补充说,谈判“对英国和欧盟都是困难的”。

北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领袖阿琳·福斯特今天说,她很高兴看到“爱尔兰海上没有红线”的变化。

在谈判中扮演关键角色的英国脱欧大臣迈克尔·戈夫称本次进展为“英国首相的重大个人成就”,这符合整个英国的利益。

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表示,“我们已经实现了所要实现的一切。”“这不是结束,而是开始的结束。”

在本月14日至15日欧盟峰会上,预计欧盟领导人将正式决定开启下一阶段的英国退欧谈判,讨论未来的贸易和转型条款。为了加快谈判速度,英国要求欧盟迅速出台关于未来关系的“指导方针”,为谈判提供内容。

英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任乔希·哈迪说,经历了40年的经济一体化,现在需要关注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

伦敦金融城政策委员会主席麦吉尼斯表示,“英国与欧盟的未来贸易关系将是一个世纪以来最重要的立法之一 - 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第一时间做好准备。

“新的贸易关系应以自由贸易协定为基础,引入联合争议解决机构和双方市场准入机制。这将基于英国和欧盟之间的监管协调,双方共同实施新的全球和国际标准,取代现有的监管框架。”

欧盟此前一直拒绝进行贸易谈判,直到三大问题在今日取得进展。谈判人员现在已经公布了协议的全文,首相梅表示,民主统一党在协议有“显著改进”后决定支持。(白天行)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