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中马商签自贸协定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

2017年12月08日20: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韩秉宸)在8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在马尔代夫总统访华期间,中国和马尔代夫正式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马尔代夫国内对中马自贸协定存在一些批评的声音。反对党称自贸协定签署得过快,缺乏议会监管,且并未披露谈判有关细节。中方对马国内反对党的关切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马商签自贸协定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符合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潮流。一直以来,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进行了多轮谈判,最终达成了一个较高水平、互利共赢的自贸协定。这不仅有利于中马双边经贸关系可持续发展,也有利于提高本地区的贸易投资自由化与便利化水平。

耿爽介绍说,商务部国际司负责人已就中国马尔代夫自贸协定专门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商务部的网站刊登了有关内容,可供查阅。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